文章目录

从13年开始,由于工作压力很大,我开始养一些小鱼小虾的舒缓一下工作的压力。

作为软件行业的人,以前主要的爱好就是电脑,上网。工作累了怎么办?打游戏放松一下吧。这就是我们这行很多人的放松方式。后来,腰也不行了,眼睛也难受了,感觉打游戏这种放松方式实在是太暴力了,以暴治暴嚯嚯还是自己。

养鱼吧,夫人无意中提醒我说。试试吧,我也无意中答应着。然后就是一步一步到今天,家里多了很多养鱼的设备,每天一有闲功夫就折腾鱼虾。现在想想,爱好真的是可以培养出来的。

每天回家,看着鱼缸里面游来游去的小鱼,翠绿的水草,感觉自己和自然又近了一步。心情很平静。
说来也怪,小时候在老家,到处是花花草草,和自然很近,根本感觉不到那些绿色,那些流水有什么好的。随着自己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面生活的越久,越才发觉自己是多么渴望那些绿色,那些流水。

所以,培养一个爱好吧,一个可以贴近自然的爱好吧,这会让你更健康。

文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