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  1. 1. 添加FTP服务
  2. 2. 配置FTP站点

最近在用虚拟机(VirtualBox)安装各种实验环境,迫切需要一个FTP服务器来在主机与虚拟机,虚拟机与虚拟机之间共享数据。

搭建FTP服务器的方法有很多,比如Linux下的vsftpd,以及一些开源的FileZilla FTP Server等等。

由于我使用的主机环境是Windows 10,所以接下来我们不使用任何第三方软件,通过开启Windows 10自带的FTP服务来快速创建一个FTP服务器。

添加FTP服务

  1. Win + X - 选择程序和功能(Programs and Features)
  2. 点击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(Turn Windows features on or off)
  3. 展开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,选择FTP服务器(Ftp Server), 勾选FTP服务(FTP Service)FTP扩展性(FTP Extensibility)
  4. 勾选Web管理工具(Web Management Tools),保持默认的选择IIS管理控制台(IIS Management Console)
  5. 点击确定(OK)

配置FTP站点

  1. 控制面板 - 管理工具 -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(IIS)管理器
  2. 网站 - 添加FTP站点
  3. 输入FTP站点名称,比如WinFTP,选择物理路径,比如D:\VM\ftp
  4. 点击下一步之后,绑定IP地址为192.168.56.1(在使用VirtualBox的Host Only虚拟网卡模式下,主机的地址为192.168.56.1,各个虚拟机都可以通过该地址访问到主机的FTP),端口为默认的21
  5. 选择自动启动FTP站点,选择No SSL
  6. 点击下一步之后,选择匿名认证,点击完成结束配置

现在在Window 10中,就启动了一个FTP服务器,各个虚拟机都可以通过ftp://192.168.56.1这个地址来访问FTP站点。

=== END ===

文章目录
  1. 1. 添加FTP服务
  2. 2. 配置FTP站点